Thanina Ramos

深海之魚(續)

被飛鳥驚艷的深海魚,嘗試與飛鳥搭話 

深海魚問飛鳥“這根羽毛是否是你所掉落” 
飛鳥說“確實是我的羽毛,不過我並不需要了” 
深海魚詞窮了,他不知道要如何繼續搭話,然而看望天上的星辰,以及如同深海的夜空,他似乎在老家了 

深海魚問“為何天上的星辰不會移動” 
飛鳥說“我並不知道” 
深海魚說“有魚兒說我的的光比天上的星斗還要好看,你要看嗎?” 
飛鳥說“像你這種醜陋的魚,是能發出多美艷的光,能與天上的星斗相比,能與飛魚飛上海水時,所飛濺的剔透水珠美嗎?更何況是你那外表,就算在怎麼發出多美的光,也會被你醜陋的外表掩蓋”

深海魚終究是沒發出螢光,但他還是在同個時刻一直找飛鳥繼續向他搭話,而在一言一語的嘲諷中,深海魚知道飛鳥暗戀著飛魚

當深海魚看到飛魚躍上海面時,他知道他與飛魚之間的差異,於是他想試著找飛魚搭搭話,想試著撮合他與飛鳥

但當飛魚看到深海魚時,他驚嚇的尖叫逃跑,尖叫聲被飛鳥看到,飛鳥飛至飛魚前,以保護戀人的姿態,斥喝深海魚,並嘲諷他外貌醜陋,告訴他別將醜陋傳染給飛魚,並且抓傷了深海魚的一隻眼

深海魚便遊走了。
當夜幕低垂時,天上開始流星雨,深海魚便想起深海的魚群,想家的他便發出以久未發的螢光,在海上舞動著,如同從流星群中隕落在海里的流星 

這副模樣被追來想為自己失禮的舉動,使深海魚受傷抱歉羞愧的飛魚所看到
飛魚如斯讚嘆著“海浪拍打礁石所翻起的浪花與那飛濺的剔透水珠,也比不上這隕落的星光”
但當深海魚聽到時心所想的是
“這隕落的星光也不及你那光鮮亮麗外表”於是螢光黯淡,不再有任何光,如同天上流星雨不再下般 

飛魚對深海魚開始有了興趣,開始找深海魚聊天,而飛鳥盤旋在空中,深怕深海魚會對飛魚做出什麼事 

人類來到這海域開始抓魚,而飛魚也是他們的目標,當飛魚被網子所困住時,飛鳥一直不停的攻擊人類,不讓飛魚補走,看在這眼裡的深海魚便用螢光吸引人類

人類被其吸引,便改抓深海魚,而飛魚也自然而然被放走

這是飛鳥第一次看到深海魚發光,但心急飛魚的他只看一眼深海魚便去找飛魚,深海魚乖乖的被人類抓去,他的命運不像其他魚類宰殺,而是放在魚缸,送給科學家

瘋狂的科學家為發現深海魚而瘋狂,他們從未見過深海魚,並為他取名stella。

Stella意指拉丁文的星

科學家不停的觀察、實驗著深海魚,奄奄一息的深海魚,被一位科學家的女兒放生,那女兒不願深海魚如此悽慘,被放走的深海魚發出螢光,並在船邊遊完一圈以示感謝便離開了

深海魚回到那片海域,飛魚見到深海魚非常的高興,有什麼比救命恩人還活著還要高興?飛魚這般想著
飛鳥見到深海魚還活著,不單單只是高興,更多的是羞愧與罪惡,當飛魚游走,只剩深海魚與飛鳥時
飛鳥說“對不起,那時沒能救你”
深海魚說“如果真要道歉,不如答應我一件事”
飛鳥問“只要不傷害到飛魚,我都能答應”
“請當我七日戀人,這樣就一筆勾銷”深海魚背對著他講

飛鳥雖不願,但仍舊答應深海魚的請求。
雖然飛鳥不停的嘲諷著深海魚,但面對深海魚的淡然,也便作罷,便“乖乖”開始當深海魚的戀人

這七日就如往常似,深海魚自顧自的說話,而飛鳥只是一旁聽著,然而卻時不時回答一些問題,飛鳥沒在嘲諷深海魚,深海魚也終於看到早晨的晨曦,中日的艷陽,與一如既往的夕落和銀勾

最後一日,深海魚在夜空雲幕遮月時,發出螢光
飛鳥看到時便說“我要收回我曾對你說…”
然而話語未完時卻被深海魚打斷,
他說“你不需要收回那句話。我認同那句話,所以請你閉上你的嘴,乖乖看就好”

飛鳥便靜靜看著他,飛鳥發覺雖然沒辦法得到高掛空中的明月,但確有能陪伴自己的燭光,當飛魚想問深海魚是否願意與自己在一起時,
深海魚說“七日已終,那麼我們該離別了”
沒有任何吻別或擁抱,深海魚便潛入海里,徒留飛魚在天上。

潛入海里的深海魚實際上早無氣力,接受太多實驗反應和疲累,深海魚早已疲憊不堪,身體內部更早已像破碎的布娃娃,發出的瑩光更是他最後的氣力,深海魚到達深海的床底,一如之前在深海般,蜷縮在一起,如同回到母親子宮裡,等待死亡之翼的親吻,深海魚慢慢抬起頭看著深海中魚兒所發出的螢光,想起第一次到海面上的場景,正時日落月升……

评论

热度(22)